曾健祐 / 報導
2023/ 03/ 25 20:39

商旅、日租套房成詐團溫床 警結盟旅宿業者防「奧客」

詐團承租商旅、日租套房囚禁被害人時有所聞,甚至還有人用來大量分裝毒品,為共同杜絕「奧客」台中警方和全市267家旅宿業者座談,請業者發現住客疑有犯罪行為即通報,警方1、2月間也因友善通報接連破獲詐團擄4人、近3000包毒咖啡包分裝場,全數移送檢方偵辦。

 

台中第5分局今年過年期間接獲商旅通報,表示內部疑有歹徒私刑拘禁房客,警方調閱手機定位到場破門攻堅,依詐欺、妨害自由逮捕2人、救出4人,被害人表示因網路求職遭詐騙,被迫交出身分證件、存摺及提款卡並拘禁在該處。

 

另外,台中刑大偵一隊、二分局同樣接獲商旅通報,表示北區某大樓7樓內疑似有人施用毒品,警方到場查獲張姓男子(36歲)、王姓女子(28歲)正在包裝、製造毒品咖啡包,查扣毒品咖啡包2212包(5062公克)、半成品706包(1482克)另有相關工具。

 

警方說,3月21日至23日由15個分局和台中市267家旅宿業者舉辦治安聯防座談會,請業者提高警覺,第一時間發現住客有犯罪行為立刻通報,除杜絕「奧客」也確保其他民眾權益。

 

警方表示,旅宿業者只要發現住客有攜帶槍械等違禁物品、疑似施用或持有毒品、有自殺跡象或死亡、在旅館內聚賭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行為有公共危險之虞,或其他犯罪嫌疑者都有向警方通報義務,若未通報可處罰鍰,或最重廢止營業執照。

 

警方也統計,查獲詐團利用假求職,卻將被害人私行拘禁於旅宿內,去年至今已查獲34件人口販運案件,逮捕犯嫌128人,並救出被害人71人。

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影/錢太好賺...車手被「黑吃黑」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影/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影/虐死1歲童剴剴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彰化員林火車站升降梯困人驚魂記上演兩次 站長:獲經費更新電力系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