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3/ 03/ 25 18:05

影/蠻變態的?陸新創科企推出「異地戀接吻神器」 民眾看法兩極

路透報導,中國大陸因應新冠疫情大流行而採取封城抗疫,有情侶在這段期間感覺到孤獨,一個大專院校的畢業團隊師生受此啟發,創造了一款「異地戀接吻神器」,讓人們就算分隔兩地,也還是可以遠距接吻。

 

這款裝置名叫「可能吻異地戀接吻神器」,由思維輻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製造。用戶必須下載App,將兩個接吻神器配對,然後把唇型裝置插進用於視訊通話的智慧手機充電孔。這款機器用矽膠模擬嘴唇觸感及溫感,通過動作感應器記錄使用者的親吻資料,並且傳送到遠處的配對裝置。使用接吻神器時,機器還會稍微預熱,賦予使用者更真實的觸感。

 

這款接吻神器的發明者趙建波(Zhao Jianbo,音譯)表示,自己是在新冠疫情期間談戀愛時首度想出這個點子。因為封城抗疫嚴格又漫長,不能常常見到女朋友。當時還是北京電影學院學生的他就決定,把研究計畫專注於解決視訊通話中缺乏身體親密接觸的問題上,後來就開了公司,1月22日發布第一項產品,售價為大約人民幣260元,發布2周後就賣出了超過3000台、收到約2萬筆訂單。

 

趙建波告訴記者,微信或是手機能打電話與發簡訊,卻可能沒辦法達到「感官觸摸上的反饋和交流」,他們開發的設備「希望能夠填補線上觸摸的這樣一個領域」。他說,雖然使用過程必然可能會涉及到一些敏感話題,用戶也會自行拓展使用功能,強調對App肯定是一定要大力監管,避免產生色情等不良的反饋。

 

路透記者隨後來到北京街頭,請民眾看過可能吻異地戀接吻神器的實際運用畫面後發表看法。有位女性受訪者表示,這東西很尷尬,「親什麼都行啊,不一定非得親這個東西吧」。另一位女性受訪者則說她「覺得蠻變態的」,根本不能解決異地戀情,還不如每天跟對象視訊。

 

不過,有位男性受訪者倒覺得不搞笑、也不覺得變態,「這是屬於一個私人使用的物品,我覺得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把可能吻異地戀接吻神器拿到大街上可能是稍微有點變態,「但自己用完全沒問題」。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