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3/ 03/ 25 16:49

台灣設計展10月鶯歌開展 火車站8月啟用12座電扶梯疏運

台灣設計展將於今年10月於位在新北市鶯歌區的新北市美術館展開,預期屆時將迎來全國旅客,且鶯歌火車站每年進出站總人次達六百餘萬人,立法委員蘇巧慧因此爭取增設電扶梯12部及車站美學改造,工程經費達1.3億元,今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工程狀況,整體工程將於8月完工,迎接前來參觀設計展的各地遊客。

 

立委蘇巧慧表示,鶯歌車站約20年前建置,當時設計沒有手扶梯,但目前每年進出站總人次達6百餘萬人,從馬路到月台必須爬2樓再下月台才能搭車,對長者或提行李旅客非常不便, 經交通部補助增設前、後電扶梯,對於長者、一般旅客都便利,尤其10月台灣設計展在鶯歌 ,8月電扶梯啟用後,10月到鶯歌旅遊遊客將更便利。

 

立法委員蘇巧慧今邀集交通部與台鐵局現地會勘,鶯歌車站全年度進出站總人次為排名全國各車站前20名,蘇巧慧7年前開始與交通部、台鐵局協調與會勘,克服多項法規與工程限制於去年2月動工,除了增設12座電扶梯也讓車站融入鶯歌在地陶瓷特色,更新地坪、改善車站照明等工程預計8月完工,鶯歌車站將以新面貌迎接10月台灣設計展。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12部電扶梯目前正持續施工中將於8月完工,讓市民擁有友善人行環境,另今年7月雙北1200月票即將發行,鶯歌車站擁有嶄新的電扶梯加上1200月票,希望市民多多使用。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