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 報導
2023/ 03/ 24 12:21

影/加州見 麥卡錫、蓋拉格將一起會晤蔡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3日晚間表示,他將隨同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過境美國的蔡英文總統。

 

英國金融時報率先報導,蔡總統將趁著出訪中美洲友邦的機會,過境美國加州,和麥卡錫會面;麥卡錫7日對彭博資訊證實,他將在美國會晤蔡總統,同時不排除未來訪問台灣。

 

蓋拉格23日在特別委員會第二次聽證會結束後告訴記者,他將和麥卡錫一道,會晤蔡總統,這將是一場很棒的聚會。

 

蓋拉格表示,他日前訪問台灣時曾與蔡總統會談,對蔡的認知戰概念印象深刻,希望美國議員們都能聽聽,蔡總統關於中共在發動對台灣熱戰之外的威懾與壓制,以及破壞台灣的自由的看法。

 

曾與時任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起訪台的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說,還在討論會不會在美國會晤蔡總統;他說,不用擔心這麼做會招致北京的報復行動,因為對的事就必須做。

 

對於有台裔美國人組織希望能透過遊說選區國會議員,邀請蔡總統訪問華府,蓋拉格表示,這要看蔡的意願。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