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23 18:23

影/狒狒亂竄 北市動物園:別靠近!教你防身招數

桃園近日傳出有東非狒狒疑似從動物園脫逃,今晨被民眾目擊蹤跡。對此,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長鄭惟仁表示,已第一時間盤點園區內的東非狒狒,總共10隻都還在,鄭惟仁說明,東非狒狒體型算大,公的體重可以來到30公斤,母的則為15公斤左右,不太會主動攻擊人,但犬齒相當銳利且長,呼籲民眾若看到狒狒,先保持距離,盡快通報相關單位讓專業人士去圍捕。

 

 

 

鄭惟仁強調,最好能距離10公尺以上,「如果牠朝你衝來,還有機會逃開」,他也提及,應避免視線直視,會讓東非狒狒感覺到威脅發動攻擊。鄭惟仁補充,目前台北市立動物園防止動物逃脫的措施,是在獸舍及展館,建立一定高度的圍牆,每日也會派保育人員清點數量,若真的發現有東非狒狒脫逃,第一時間會先在獸舍周圍密集式搜尋。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