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鄒欣潔 / 報導
2023/ 03/ 23 12:57

影/春雨來了!水情何時全壘打解旱? 氣象專家這樣說

中央氣象局指出,周六(3/25)明顯轉涼,鋒面通過,有望迎接春雷解渴,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遠遠的閃電訊號,雖然有點距離,但是已進入氣象局閃電偵測系統的範圍」。

 

 

 

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周六鋒面影響最大,台灣海峽北部到台灣北部陸地,不排除有局部雷雨出現。這波鋒面對於中部、北部以及宜蘭、花蓮等地降雨會較明顯,中北部地區的旱象會有舒緩,但還沒有辦法完全解決缺水問題,而南部地區的旱象幫助較小,還是要持續節約用水,等待更多降雨出現。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明,下周一至下周五(3/27至3/31)連續5天,鋒面仍在華南至台灣一帶活動,全台有降雨機率,愈往南影響越小。此外,氣象專家賈新興提到,根據展期資料,觀察4月上旬降雨條件,以及之後至5月20日之間的不利降雨環境,請節約用水。

 

 

 

氣象局也說明,「解渴恐要等梅雨季」,提醒民眾務必節約用水。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