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3/ 21 14:38

蔡適應棄選林右昌提Gogoro是類買票 謝國樑:就是想幫年輕人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天宣布2024年不連任,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提到,蔡委員覺得輸給Gogoro跟一萬塊的防疫染疫金這種「類似買票」的政策,感到有點灰心與氣餒。基隆市長謝國樑回應,尊重林右昌的說法,他就是想要幫助年輕人。

 

林右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前天有跟蔡適應談過,蔡適應考量的因素很多,主要覺得自己是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卻在去年基隆市長選戰中,輸給Gogoro跟一萬塊的防疫染疫金這種類似買票的政策,感到有點灰心與氣餒。

 

謝國樑今天下午參加座談活動時,對此林右昌有關電動車及染疫慰問金說法回應,他就是想要幫助年輕人,在就業上得到政府一些關懷,同時也對身心障礙朋友多一些關注。

 

謝國樑表示,現在的社會有時壓得年輕朋友喘不過氣來,他的出發點真的是多關懷年輕人,年輕人如果有機會多看看社會不同角落、關心身心障礙朋友,就會了解到自己是幸福的一群。

 

謝國樑說,「林右昌的說法,我尊重他」。他覺得蔡委員很優秀,不參選他很惋惜,期待最後一年可以跟蔡委員多配合。他還記得立委最後一任也和前市長林右昌配合得很好,努力幫忙林前市長協調很多案子,在野黨和執政黨跨黨合作,是民主的典範,未來有機會可以跟蔡委員多合作。

 

謝國樑鼓勵蔡委員「先蹲後跳」,先沈潛再大放光彩,政壇也有很多這樣案例,他給予祝福,正面看待,一起為國家、基隆多做一些事情。

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影/桃園3度跳電 張善政轟蔡英文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影/崇越在中國大陸設12據點 藍委質疑郭智輝是紅色資本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