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3/ 03/ 21 13:14

影/三峽越南籍逃逸移工酒後口角 失控刺死同鄉

4名越南籍逃逸移工,上周六晚上在新北市三峽區租處喝酒,黎、阮兩男互爆口角,黎持刀往阮男左胸猛刺一刀逃逸,阮男倒地送醫,2天後傷重不治。昨天下午警方循線逮捕黎男,依法解送歸案;另2名逃逸移工,則解送移民署專勤隊收容靜候遣返。

 

經調查,黎姓男子(33歲)2018年持工作簽證抵台,2021年4月底通報失聯,他與同樣是越南籍逃逸移工阮男(27歲)、武男(32歲)、楊男(43歲)同租住在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街某舊公寓,4人平常以打零工維生。

 

上周六(18日)晚上9時許,4人在租處喝酒聊天,大家酒過三巡,黎、阮兩男卻因係互起口角,一旁同鄉楊男、武男上前勸阻未果,黎男盛氣拿出一把長尖刀,朝著阮男胸口刺去,見阮男倒地血流如注,趕緊衝出屋外,連夜搭車南下逃往屏東躲藏。

 

楊、武兩男驚見,趕緊通知工頭江男到場,尋即開車送阮男到醫院急救。警方獲報到場,帶回武、楊兩男,經查4人都是逃逸移工,詢問武、楊兩男事發狀況,兩人推稱酒醉不清楚兩人爭吵細節,警詢後,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解送武、楊兩男至移民署專勤隊收容靜候遣返。

 

昨天晚上11時許,警方趁黎男北上回到三峽租處時,當場逮捕,偵詢時黎男坦承犯行,對於行凶動機,則辯稱酒醉記不清楚,警詢後,依殺人、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嫌解送黎男歸案。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同村2青年照顧住院父母 清晨相約外出透氣不幸車禍身亡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 士林地院: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