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3/ 03/ 21 12:29

老梅花鹿悲慘4腿遭綑綁丟橋下 苗栗警追非法打獵者

一隻老梅花鹿昨天被發現4腿遭綑綁在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橋下,苗栗縣政府、大湖警察分局與熱心民眾合力搶救,幫牠鬆綁驅離河床,2個多小時後回歸自然,警方將追查是否涉及非法打獵犯行。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昨天下午5點多接獲民眾通報,1隻梅花鹿在台6線獅潭鄉竹木橋下無法動彈,自然生態保育科轉報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協同大湖分局汶水派出所,與熱心民眾展開搶救梅花鹿大作戰。

 

獸醫到場評估梅花鹿身體狀況良好就地野放,但梅花鹿生性膽小緊張,救援人員擔心反遭攻擊,小心翼翼幫忙鬆綁,梅花鹿一脫困,就活蹦亂跳竄入草叢,但仍身陷河床,救援人員驅趕引導,2個多小時後,梅花鹿終於脫困。

 

農業處指出,台灣沒有野生梅花鹿,這隻公梅花鹿的鹿角巨大並已鈣化,研判應是圈養逃逸野外許久,近來天氣乾旱下山飲水,誤中陷阱後,遭綑綁放置在竹木橋下河床,公私合力搶救回歸自然。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