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棠 / 報導
2023/ 03/ 21 12:05

猴痘疫苗最快明天接種 預約流程曝

猴痘疫苗原安排這周三開放猴痘疫苗意願登記平台,並於周五才開打;不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除登記平台提前至今天下午3時開放登記外,依據醫院的準備狀況,最早開打的是部立桃園醫院,將於明天提供接種。

 

羅一鈞表示,今天新增本土3例猴痘個案,分別居住於新北市、苗栗縣和宜蘭縣,症狀包括發燒、鼻塞、頭痛、疲倦、口腔潰瘍、腹瀉、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共匡列14位高風險接觸者,包括6位同住者、8位非同住者,最長將監測3月27日,其中5位經過評估後且有意願者將近期將安排接種疫苗。

 

猴痘疫苗目前開放六都各一間醫院提供接種,分別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亞東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原先周五才開打,羅一鈞表示,依據醫院的準備狀況,最早的提前至明天即開打,為部立桃園醫院,另外亞東醫院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則於周四開打。

 

民眾先至意願登記平台選擇想前往的醫院完成登記,並完成高風險性行為等相關問卷,後續將收到媒合確認的預約信,再至醫院網站完成掛號。

 

羅一鈞表示,民眾後續依照預約掛號時間,攜帶身分證件至診間需出示預約信,才可接種。本次提供約2500人次可接種,但初估兩成爽約率,開放3000人登記,後續再視情形調整。猴痘疫苗為公費接種,但民眾僅需負擔掛號費。

 

羅一鈞也表示,加購的1萬劑猴痘疫苗預計會在清明連假前到貨,盼可在4月15日後銜接提供第二劑接種。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