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3/ 03/ 19 20:42

一覺醒來妻子不見了!她失智「想去淡水」 北市警急協尋助返家

7旬楊姓婦人患有失智症,生活由8旬徐姓老翁照料,日前趁老公午休時獨自從家裡外出,跑到捷運站稱「要搭車去淡水」;徐翁醒來發現老婆不見了,急忙跑去派出所求助。警方幫忙尋人,最後在大安捷運站找到楊婦,老夫妻團聚,徐翁感激不已。

 

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14日下午5點多獲報,徐翁(81歲)稱配偶楊姓婦人(73歲)趁他午休時離家、不知去向,心急如焚,在住家附近和大安森林公園找尋都未果,只好向員警求助。

 

警方獲悉老婦患有失智症,經詢問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務人員,對走失楊婦特徵有印象,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真的就是她。

 

瑞安街派出所警員常蕎麟受理後,積極聯繫捷運警察,並通報協尋,最後接獲捷運站務人員來電,稱「有人因票卡問題需要警方協助」,常員前往處理,就是走失的楊姓婦人。

 

員警隨後把她載回派出所,通知徐姓老翁趕來,他看到老伴平安無事,激動不已,頻頻感謝員警熱心幫忙。

 

大安警分局呼籲,家裡若有失智或高齡長者,除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亦可向警方申請指紋建檔,可利警方迅速查出身分尋人。

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影/籲"狂芯粉"自重!收死亡威脅信 苗博雅:絕不姑息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