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言喬 / 報導
2023/ 03/ 13 11:33

人民日報AI虛擬女主播亮相 網民嘲諷:太假!

隨著AI技術的發展,「AI人物」、「虛擬主播」等陸續出現。大陸官媒「人民日報」12日全新亮相AI主播,不過被網民吐槽「太假」。

 

 

 

「你好,我叫任小融,我是剛剛入職人民日報新媒體的AI數字主播。」影片中,AI主播任小融稱,她從數千個真人主播處學習到新聞報導的專業技能;不同於真人主播,她可以365天24小時不間斷工作,能夠出現在各種新聞現場。且她也能與觀眾直接對話,「你的每一個反饋都會讓我提升自己,更加智能」。

 

「任小融」有一頭整齊的黑色長髮、板正的黑色西裝、端莊的站姿,大方、知性的形象符合傳統新聞主播的面貌。但網友認為其有些僵硬的面部表情,毫無感情的聲音,以及非標準「播音腔」的普通話都令部分網民感到「太假,不自然」。還有網民細看後指出,其手與臉並不相配。

 

網友稱,「模型還行,聲音好假,朗讀沒感情,像是康熙年間的技術」;「屬於bilibili上有教程教學製作的程度,可能是大學生做的水平」;「真的很糟糕,這個聲音真的很難聽」。

 

 

 

還有細心的網友稱她:「手腕確實粗,好像男人手;嘴唇嘟起來說話,怪怪的」;「她的法令紋只長一邊」。

 

 

 

不少網友則擔心真人主播的位置受到威脅,「如果以後像真人一樣,會不會有很多主持人失業?」;「以後年輕人找工作更難了,跟人PK,還要跟AI PK」。

 

也有人不擔心:「不是什麼行業都適合AI的」;雖然AI主播大勢所趨,但仍無法取代真人主播,觀眾還是習慣觀看真人主播。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