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3/ 07 14:10

天氣回暖綠鬛蜥溪湖趴趴走 網友留言「感到詭異」

彰化縣有網友大前年(2020)年12月在埔鹽鄉目睹綠鬛蜥路過馬路,今天鄰近溪湖鎮員鹿路出現綠鬛蜥,在加油站花台曬太陽,又在某汽車公司門市廣場閒晃,網友錄影和拍照PO在臉書溪湖社群,驚問「綠鬛蜥入侵溪湖嗎?」

 

綠鬛蜥從進口珍奇寵物淪為棄養進化到地在繁殖,目前彰化縣綠鬛蜥集中二林溪一帶,今天現蹤溪湖鎮,網友認為飼主棄養或籠中逃出都有可能。陳姓網友拍照PO網,留言「覺得詭異,綠鬛蜥入侵溪湖OOO嗎?」另有網友認為在某汽車公門員鹿路營業處外面自由自在行動應該是「野生的」。

 

外來種生物綠鬣蜥在台灣沒天敵,啃食農作物和挖洞築巢破壞台灣農業生態,被見綠鬛蜥過馬路,隨後爬進農田排水,時隔兩年,綠鬛蜥到溪湖鎮逛大街,網友拍照和錄影「有圖有真相」但無法判斷是否同一隻。溪湖鎮已有鎮民聞風自組除害大隊,今晚將捕「暴龍」。

 

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溪湖鎮是彰化縣重要蔬菜產區,預估綠鬛蜥數量還不至於危害農田;縣政府今年向中央申請150萬元移除綠鬛蜥經費,尚未核撥,但繼續委託專人分為定點移除和通報移除,縣政府將立刻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尋找和捕捉,不建議民眾自行捕捉,萬一沒得手會提高綠鬛蜥警覺性。

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