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3/ 03/ 01 18:23

影/小嬰兒瓶子滾進動物園池塘 聰明猩猩就地做工具打撈成功

Storyful與Yahoo Life報導,美國一位媽媽日前帶著1歲兒子跟另一位同為母親的友人到加州洛杉磯動物園(Los Angeles Zoo)遊玩時,意外幫助一隻非常聰明的猩猩在社群媒體一夕爆紅。

 

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17日,當事人卡宵娜(CaShawna Wright)表示,這是她的兒子克魯斯(Cruse)頭一次到動物園,友人則同樣帶著年幼的孩子。兩人一整天都在用嬰兒車推著自家孩子遊覽,雖然在行程接近尾聲時一度找不到離開的路,但後來決定看過猩猩後再出園。

 

卡宵娜一行人很快就找到了紅毛猩猩的展區,猩猩們正在交配(humping)的場面則立刻抓住了他們的注意力。雖然在動物世界親眼目睹此事並不稀奇,卻已經足以讓卡宵娜分心,克魯斯也因為看到猩猩太過興奮,導致手上的瓶子掉到地上。這個瓶子落地後彈起,並且滾進了距離圍籬只有幾英尺遠的水池,而一隻猩猩當時剛好就在另一邊張望。

 

卡宵娜的朋友立刻聯繫動物園管理部門,遊客們則繼續看猩猩著迷地觀察著克魯斯的瓶子。卡宵娜表示,「我沒料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隨後拿出手機記錄整個過程,「我在腦袋裡想著,我的天啊,這是我爸會喜歡看到的東西」。雖然她的爸爸6個月前去世了,但卡宵娜還是開始錄影。

 

根據卡宵娜轉述,猩猩先拍打水池,然後轉身離開,再帶著一條長長的牛皮紙回來。從她事後上傳TikTok的影像可見,猩猩先把牛皮紙伸出圍籬的空隙,接著做出一個簡易的鉤子,再經過一番努力,成功將瓶子帶到了靠近牠們的池塘邊。就在猩猩抓起瓶子、抱進懷裡跟喝著裡面的蘋果汁時,遊客們紛紛爆出笑聲跟掌聲,而猩猩似乎受到了鼓勵,還舉起瓶子跟遊客們炫耀。

 

據報導,動物園管理部門隨後派了管理員前來取走瓶子,猩猩按規定接受觀察後沒有生病或出現別的不舒服。卡宵娜的影片則在TikTok爆紅,據報瀏覽次數達2240萬、超過2百萬網友點讚跟近2.5萬則留言。她告訴記者,「我隔天早上醒來時,看到影片即將到達3百萬次瀏覽,感覺就像,OK,老爸,謝囉」。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