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3/ 02/ 10 17:40

保二警員酒駕因2項交通違規遭攔 自家人發現臉紅慘了

保二總隊一名駐守在興達港火力發電廠的朱姓警員,7日晚間和高中同學餐敘後,8日凌晨酒駕返家時,因逆向又雙黃線紅燈迴轉,遭巡邏警撞見攔查,警方發現朱面帶酒容,查身分時,赫見是自家人,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保二總隊指,已研議將朱警記一大過、調地處分。

 

據了解,該名朱姓警員在興達港火力發電廠服務,7日晚間和高中同學聚餐,席間喝了些許啤酒後,餐敘於8日凌晨結束,朱酒後駕車搭載友人開車上路,於零時23分許,行經永安區保安路與永安路口,逆向又雙黃線紅燈迴轉,當場被岡山警分局永安分駐所巡邏警網撞見。

 

警方當場將朱男轎車攔下盤查,朱打開車窗,警方詢問朱:「有沒有帶證件,你知道我為什麼攔你嗎?」駕駛一臉茫然未回答,員警告知「你逆向,再加上雙黃線迴轉」,警方見朱面帶酒容,研判他酒駕,要求他下車出示證件受檢。

 

朱下車後,才向自家人坦承自己是警察,岡山警方對自己人也未手軟,直接對朱施以酒測,結果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58毫克,當場將朱上銬,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同車乘客開出可處罰6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

 

查獲自家人酒駕,岡山分局應規定通報保二總隊;保二總隊警方指出,朱姓警員涉及酒駕行為,內部已決定先予以記一大過處分,並調離服務地,相關懲處將報總隊核定。

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89運兵車」 慘遭7人圍毆影/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放鞭炮4人落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