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3/ 02/ 09 16:45

雲林這段路刨除鋪面3次仍塌陷 開挖找出證據和元兇

雲林縣水林鄉146線鄉道是通往口湖主要道路,最近路面經常損壞,補了路面不久又破損陷到處坑洞,遇雨積水難行,村民連續陳情,甚至連續刨除3次路面重鋪,依舊又塌陷,議員黃文祥懷疑可能是路基不實所致,今天會同縣府及台電、自來水公司等管線單位會勘並當場開挖,終於找出元凶,是台電施工回填不實所致,允諾四個月內改善。

 

水林鄉尖山村民指出,146線靠近尖山國小附近約1公里路段,從去年不斷施工埋設管線,挖挖填填多次,路面不平到處坑洞,村民陳情,公所等相關單位都來修路,但修好了不久卻又塌陷,這樣反反覆覆修了多次依舊是破路一條,由於該路是村子進出主要道路,也是通往口湖的要道,經年受損實危及村民安全。

 

村民說,有關單位每次反映都很快就來修路,甚至曾經包除3次路面重新鋪柏油,但路面過不久又高低起伏,遇雨到處積水難行,修不勝修,希望能查明原因並進行修復,以求一勞永逸,否則不斷反覆修路也浪費公帑。

 

縣議員黃文祥最近接獲陳情,認為可能是路基出問題,加上先前有管線單位施工,可能回填不實才造成路面一再塌陷,今天會同雲林縣府工務處,邀請台電、自來水公司及電信單位會勘,並找來挖土機開挖。

 

經挖深約兩公尺多,發現路基底層的石塊堆中出現一段黃色的封鎖線,經挖出一看確認是台電的工程封鎖線,找出可能回填不實原因,經一番討論,台電人員允諾在4個月到半年之間進行修復,以確保道路安全。

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