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2/ 09 15:37

「粉紅超跑」將起駕 彰化6業者有吃有用隨香為土耳其而走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預計2月12日起駕出發,彰化縣一群業者追隨白沙屯媽的腳步將沿途擺設餐點區,招待「香燈腳」享用咖啡、米糕和臭豆腐等飲料小吃,只要找到雲林縣大埤白沙屯天上聖母聯誼會香旗車,就能吃到彰化縣這群業者的愛心餐補充能量。

 

彰化縣追隨年資最久的業者是偑巷咖啡負責人莊浚勝今天表示,土耳其遭受強震,上萬人受害,業者不能到土耳其救災,今年隨香將為土耳其而走,祈求白沙屯媽護佑土耳其蒼生。

 

莊浚勝在人生低潮期向白沙屯媽上香許願獲得感應,研發香菜咖啡翻轉事業,從此成為白沙屯媽「鐵粉」一連隨香6年,年年找好友「北斗肉圓生」老闆供應食品,莊浚勝的故事流傳開來,今年跟隨白沙屯媽祖並敬獻愛心餐的業者有OH9黑狗兄專業運動襪、上好口罩、松林杏仁露、阿吉臭豆腐。

 

莊浚勝表示,往年很多「香燈腳(隨香香客)」找不到彰化隨香業者敬獻的愛心餐,今年彰化業者和雲林大埤白沙屯天上聖母聯誼會合作,在大埤聯誼會香旗車旁邊設攤,白沙屯媽九天八夜徒上進香都供餐。

 

「蝴蝶飛去的地方一定有花。」OH9黑狗兄專業運動襪業者李東林說,因脊椎受傷導致行動不便,前年從他公司不遠處的永興路口走到建大輪胎約3公里,看到有隨香香客穿他公司製作的運動襪,因此去年他捐出150雙減壓襪給轎班和頭旗人員,今年加入偑巷咖啡業者的隨香隨攤陣容,一齊行善。

 

李東林又說,白沙屯媽醫療團人員告訴他,每10名隨香香客之中有9人長途跋涉出現足部問題,有人走到最後一天換襪子即發生「蚵仔煎(足部磨出水泡)」,他仔細研究發現眾人隨香步行都不惜開銷買一雙好走的鞋,卻少有人注意好襪子能貼合和保護足部、緩衝壓力,今年他再捐150雙減壓襪。

 

除了減壓襪,偑巷咖啡店視氣溫供應冰熱咖啡每天400杯、香菜麵包100個、香菜口罩9天行程2000片,北斗肉圓生今年改供應米糕每天400個,冰糖銀耳露等養生飲品每天400瓶,上好口罩8天5萬片,現炸臭豆腐不限數量。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