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 報導
2023/ 02/ 08 19:17

影/瑞士國會友台小組訪金門 對戰地史蹟留下深刻印象

來台訪問的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今天下午參觀北山播音站、古寧頭戰史館與北山古洋樓等戰地史蹟點,看到金門與廈門間的距離這麼近,這些外賓都相當驚訝;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也到場相陪,充當「地陪」,陳玉珍也強調,金門人經歷過戰爭,嚮往與追求和平。

 

「我愛金門!」在陳玉珍的中文教導下,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莫麟納議員也站在大聲公前高喊,讓在場的外賓與人員聽了都笑的相當開心。眾人對金門一眼望過去就可以看到廈門,相當詫異,直說,距離真的好近。

 

陳玉珍表示,「有朋自遠方來」,此次瑞士國會議員來金門參訪,非常歡迎他們,她說當中有一位議員,還是她去年造訪瑞士時認識的議員,這次再度相逢,兩人都很開心。

 

陳玉珍說,她今天跟外國的議員們介紹,金門跟廈門距離相當近,只有1500公尺的距離,也介紹了新建大嶝機場,以後會有8千多萬人次在此出入,告訴他們當地居民的想法,喜歡和平,跟大陸往來很密切。

 

她說,昨天金門縣議會有兩個次級黨團,也提出金門「和平非軍事區」,這是所有金門人的心願。

 

據了解,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來參訪金門,主要是想來看看兩岸的第一線,陳玉珍還帶著他們參觀北山播音站,介紹以前鄧麗君在此做心戰喊話,讓他們聽了也頻頻說,很難想像。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