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敬丰 / 報導
2023/ 02/ 08 17:51

花蓮通緝犯宜蘭詐財盜開支票 店家懷疑與討債業者共謀

花蓮地檢署通緝在逃的周姓女子,去年冒名在宜蘭行騙,騙走1家理髮廳老闆娘60多萬元,還竊取支票與印鑑盜開支票。老闆娘用計取得周女健保卡影像,報警逮捕,然而周先前盜開支票,債主上門向老闆娘討債,暴力砸店並揚言聯合提告,店家也懷疑砸店者根本是周女共謀,警方接到店家報案後正展開調查。

 

老闆娘說,她去年7月左右透過夜市擺攤的兒子介紹,認識當時化名為「九妹」的周女,看她急需用錢開店,陸續借錢投資,但到8月底周女不再支付說好的每天2100元紅利,稱她被列為縣長林姿妙案的連帶人帳戶遭凍結,借支票周轉。

 

老闆娘表示,周女會擅自將支票面額改動,如在「10000」元前面加上「3」,瞬間變成30萬元,甚至偷偷從她的支票簿撕走7張,並取走印鑑、偽造簽名盜開支票。周女稱林姿妙當選後帳戶很快解封,已請議員介紹鎮長借款100萬元云云,會將其中80萬用來處理支票。

 

今年1月初,周女再次借款,恰逢老闆娘朋友在店中,說「繼續配合將是無底洞」,她才大夢初醒,發覺有詐,設計告訴周女可以用健保卡申請借款,成功取得周女健保卡影像,發現她冒名。報警後警方調查周原來是花蓮通緝犯,13日逮捕。

 

周女被捕後,事情仍未結束,因她盜開支票,錢莊與持票人找上老闆娘,多數持票人問清原委後不再糾纏,少數地下錢莊三不五時仍上門催債,稱她與周女是共犯,要聯合其他受害人提告,昨天甚至動手,用安全帽將店內玻璃門砸碎。

 

老闆娘兒子說,砸店的部分已經報警並提告毀損,盜開支票、討債等糾紛也將走法律程序,絕不讓對方討到1毛錢,惟這段時間不堪其擾,懷疑砸店者根本是周女共謀;據了解,警方接到店家報案後依規定辦理,正陸續傳喚砸店者到案說明,後續將送往地檢署偵辦。

影/男與前妻吵架LINE傳照 警一開車門濃煙冒出及時阻憾事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