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3/ 02/ 08 15:52

影/台中捷運藍線都市計畫公開展覽沙鹿場 地主發言踴躍

台中捷運藍線都市計畫變更公開展覽說明會,今天下午在沙鹿區公所禮堂辦第3場說明會,地主發言踴躍,有人擔心在台中港蓋捷運高架,風強危險;規劃公司說明,高架捷運設計的隔音牆,有抗風能力,請大家不用擔心。

 

捷運藍線是台中第二條捷運,沿著台中市台灣大道串聯山海屯區,與捷運綠線形成十字軸線的捷運路網,目前規劃捷運藍線全長24.8公里,規劃西起台中港,沿台灣大道串聯沙鹿火車站、市政府、台中火車站,東至台糖生態園區,全線規劃高架車站8座、地下車站12座,共設有20座車站以及1座機廠。

 

台中市府表示,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於民國107年10月3日奉行政院核定,市府即依其基礎啟動綜合規劃作業,綜合規劃作業攸關捷運興建成果,包括整體路線方案檢討、車站規劃、工程技術標準、用地取得、土地開發環境影響及都市計畫等,目前已完成綜合規劃報告書,並已於110年5月11日提報中央審議。

 

捷運藍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已於6月16日通過專案小組初審會議,綜合規劃報告於5月提報交通部審查中,市府目前同步辦理基本設計前置作業,持續爭取中央儘速核定捷運藍線,啟動台中第二條捷運工程,早日開工、早日完工通車,符合市民期待。

 

台中捷運藍線都市計畫變更公開展覽說明會預計舉辦7場,今天第3場在沙鹿區公所禮堂舉辦,上百名地主到場,台中市都發局主辦,交通局和規劃公司說明,台中市議員陳廷秀也到場說明地方需求,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與副議長顏莉敏都派人到場。

 

都發局說明,都市計畫公開展覽從上月9日起,展覽45天,任何人或團體如有意見,可在展覽期間內,書面向台中市都發局提出意見,再提報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參考。

 

今天說明會重點在捷運藍線經過沙鹿區有5個站,包括沙鹿陸橋、竹林國小附近、靜宜大學對面、弘光科大附近與台灣大道和正英路口。

 

許多地方提出意見和疑問,規劃公司與都發局逐一回答,向地主說明,希望容積率多與少都可提出,再提市都委會審議,說明會後再做地主意願調查,調整基地範圍,目前仍是變更都市計畫的草案。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