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3/ 02/ 08 15:23

影/下周一開學校園口罩有望解禁?潘文忠回應了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2月13日開學,各界關注校園室內口罩何時解禁?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在討論,教育部也有取得家長、教師團體、學校教師代表的觀察、建議,也持續跟指揮中心研商,近期會就口罩鬆綁措施對外說明,但公布時間會由指揮中心決定。若開學前仍未公布,將維持現行規範。

 

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及校園口罩禁令何時解除,他表示,近期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有關口罩鬆綁政策,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在討論,教育部也有取得家長、教師團體、學校教師代表觀察建議,也持續跟指揮中心研商,近期會就口罩鬆綁措施對外說明,但時間會由指揮中心確定。

 

若下周一開學前仍未公布?潘文忠表示,若指揮中心未進一步宣布,一定都是維持現行規範,過往也是以同樣規範節奏進行,各界對於口罩鬆綁也關心,近期指揮中心應會對外說明。

 

不過師生在校園戴口罩近三年,不少人反映就算解禁,也不願意脫下口罩,甚至衍生容貌焦慮。潘文忠表示,口罩若鬆綁後,還是應由學生自行做決定是否戴口罩。但他也坦言,應該會有一段需要調適過程,提醒師生要彼此尊重,若還有師生沒做好心理準備,想繼續戴口罩,也應給予尊重包容。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