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3/ 02/ 08 14:38

BBC記者全程目擊台灣搜救隊 「中華民國國旗」被2445萬人看見了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前天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累計死亡人數破8000人,台灣第一梯次國際搜救隊今天中午11點50分(當地時間早上近7點)成功抵達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40人、3隻搜救犬正式展開搜救。

 

第一梯次搜救人員40人,前天晚上10點半從桃園機場起飛,先飛到伊斯坦堡機場,再轉機抵達阿達那機場,向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RDC)報到,由RDC統籌調派救援區域。

 

台灣隊40人接獲指派,前往重災區阿達亞曼,再以陸路方式,乘坐2輛卡車、2輛中巴,裝載裝備約7公噸,順利於今天中午近12點(當地時間早上近7點)抵達,抵達狀況全程被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拍下。

 

畫面中可見,我國40人依序從車輛下車,攝影記者還特別特寫「內政部特種搜救隊」、「Taiwan」等字樣,文字記者則說明,有許多國家搜救隊前往救援。

 

事實上,擁有超過2445萬粉絲的《BBC》社群Instagram,昨天就上傳2張台灣搜救隊的照片,貼文指出「台灣、南韓、美國、英國都派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其中「中華民國國旗」就放在第一張。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