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3/ 02/ 08 10:08

影/浪漫武陵農場夜櫻美圖曝光 一秒像到日本賞櫻花

時序入春,高山地區賞櫻開跑,武陵農場櫻花季昨登場,為期28天、福壽山農場千櫻園本月14日開園。武陵農場釋出昨晚櫻花區打燈景色,戀人、家人在夜櫻園區散步,彷彿一秒到日本賞櫻,相當浪漫。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目前場內櫻花開花率約二到三成,南谷櫻花目前約開四至五成,目前最建議遊客到園區入口花園櫻花林及桃花莊附近,第一停車場及武陵醫療站夜櫻區附近,還有妙高台櫻花林及其上方步道與別管周邊。

 

除了目視欣賞花朵,大口呼吸空氣中花盛開的香氣,也是一大樂趣。胡發韜指出,武陵著名的梅花香氣有紅梅、白梅與胭脂梅,與初綻放櫻花紅粉佳人在空氣中形成獨有的高雅清香,如同大自然親自調配的「武陵特調香水」,是這季節的專屬限定。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現在園區櫻花與梅花同時綻放,有遊客看到粉紅色梅花誤以為是櫻花,其實,櫻花與梅花最大的差別在於,梅花梗較短,聽到「梅花超有梗」口訣,就可以簡單記住。

 

王仁助指出,農場千櫻園本月14日對外開放,因場內有各式櫻花品種,預計櫻花花期可以陸續綻放到4月初,歡迎大家上山賞花。

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影/花蓮9分鐘連5震 極淺層地震 2震規模破5影/暴雨強襲!花蓮土石流成災 鐵公路不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