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3/ 02/ 07 11:47

影/土耳其一天二強震破4000人死 記者直擊地震發生瞬間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界地區6日發生2次規模分別為7.8與7.5的地震與多次餘震,最新消息顯示死亡人數在一天之內就超過了4000人、傷者也突破了2萬人。土國一個新聞採訪團隊赴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進行採訪時,恰好遇上了第二次地震發生的瞬間。

 

路透、BBC與CBS新聞報導,Ahaber/Anews記者阿卡蘭(Yuksel Akalan)正在進行報導時,地震正好來襲,腳下的地面開始晃動。從畫面可見到,隨著警報聲響起,一度前後張望的阿卡蘭、採訪團隊跟其他人開始沿著街道拔腿狂奔,就連攝影師也顧不得錄影,還可聽見樓房倒塌的聲音。

 

阿卡蘭事後報導,「當我們正要前往瓦礫堆拍攝搜救作業時,發生了2次連續餘震,有著巨響,你們看到我左手邊的建築被夷為平地了,現場有著大量的塵土,一位當地居民過來了,他的身上滿是塵土」。從新聞畫面可見,這位男性居民神情狀似悲痛,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口。

 

據報導,這是當天上午10時24分的第二次地震。阿卡蘭隨後注意到一名媽媽正帶著小孩離開,立刻跑過去幫忙。可見到他一把抱起小女孩,帶著她遠離瓦礫堆。據報導,他請小女孩保持冷靜,並讓她回到媽媽的身邊。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