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3/ 02/ 06 18:07

抓到了!高鐵左營站900萬虛擬貨幣遭劫案 2嫌拘提落網

高鐵左營站上月30日發生900萬虛擬貨幣遭劫案,警方今宣布偵破!馮姓女子和羅姓男子相約高鐵左營站交易總值900萬「泰達幣」,由共犯許姓男子出面交易,馮以手機虛擬錢包轉給許後,許佯稱未收到,藉「尿遁」搭上羅接應的計程車逃逸,警方昨在中和循線將2嫌拘提到案。

 

警方調查,31歲的馮女日前和23歲的羅姓男子交易泰達幣虛擬貨幣,羅男允諾以1比32比例收受馮女所有的28萬餘枚的泰達幣,市值達900萬,馮女心動下,和羅男相約30日深夜在高鐵左營站交易。

 

沒料羅男計畫洗劫馮女,由年約22歲共犯許姓男子出面和馮女交易,羅則在排班計程車上等候;不知情的馮女以手機虛擬錢包轉給許男後,許佯裝未收到,隨即找藉口上廁所,隨後搭上羅等候的計程車,火速逃離現場。

 

馮女在站區苦等不到許男才驚覺遇劫,隨即跑到鄰近派出所報案。當時羅、許2人所搭乘的計程車,行經左營區路段時,巧遇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員警盤查,警方登記資料後放行,直到馮女報案後,警方接獲線上通報,才知道抄錄的資料是虛擬貨幣劫案的犯嫌。

 

由於坊間一枚泰達幣(USDT)屬於虛擬加密貨幣的一種,相當於1元美金,馮女估計損失約900萬元台幣。鐵路警察當時認為羅男是在馮女完成轉讓後,藉口離開,非趁馮女不備時強取,未構成搶奪要件,依詐欺案偵辦,鎖定涉案的許、羅2男追緝。

 

案發後,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相關記錄及上百支監視器影像分析,鎖定羅、許2人落腳在新北市中和區,昨兵分二路北上執行拘提,先在中和中山路逮獲許嫌,另在和城路逮捕羅嫌。

 

據了解,許、羅2嫌落網後,被害人該筆900萬泰達幣,早已被轉走,疑經手6人,最後轉到香港;檢警將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全案警詢後,依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橋頭地署偵辦。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