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3/ 02/ 05 20:03

竊嫌推紗窗偷4萬元 寵物攝影機拍下關鍵畫面 公園變裝仍落網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國宅1樓屋主,返鄉過春節卻遭闖空門,回家後驚見屋內一片狼藉,立即報案遭竊,並從寵物攝影機找出竊嫌偷走現金的關鍵畫面。警方循線查出,張姓男子因積欠債務,只鎖定現金,沒偷昂貴的精品包包,行竊後變裝逃逸。警方本月2日拘提張男到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大年初六獲報竊盜案,住在敬業三路1樓的屋主稱,返鄉過節提前回台北準備開工,進屋發現家中物品凌亂不堪,疑似遭竊報案。

 

屋主從家中的寵物攝影機找出有犯嫌闖進家中,鎖定包包內皮夾現金,偷走4萬多元逃逸,但家中的精品包包均未遭竊。

 

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分析比對,查出有毒品、竊盜前科的39歲張姓男子涉有重嫌,張男犯案前先在屋外觀察、犯案到花圃變裝,身穿羽絨外套換成長袖外套,還刻意行走小巷弄躲避查緝。

 

警方2月2日持拘票查緝張男到案,張男自稱因為積欠債務急需用現金,發現屋主窗戶未上鎖,推開紗窗進屋行竊,4萬多元都已還債用光。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諭知1萬元交保。

 

中山分局提醒,民眾外出應注意門窗是否上鎖,全家出遠門時亦可向轄區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服務,加強住家周遭巡邏,以維護安全。

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台東馬偕河堤道傳爆炸聲?1轎車火燒車意外無人傷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