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3/ 02/ 05 18:07

影/大甲媽今年9天8夜遶境時間確定 4月21日晚11時5分起駕

大甲鎮瀾宮今晚進行擲筊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請示媽祖,確定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將在國曆4月21日11時5分起駕。

 

大甲媽遶境進香已成國際盛事,每年吸引國內、外上百萬的媽祖信徒參與。大甲鎮瀾宮依照傳統,今晚舉行癸卯年遶境進香「筊筶典禮」,決定今年大甲媽遶境起駕日。廟方下午3時,從神龕內恭請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於大殿安座後,百人誦經團安排祈福儀式。

 

晚間6時舉行「筊筶典禮」,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媽祖,確定為期9天的遶境進香活動,將在4月7日晚間11時5分起駕。

 

今年遶境進香頭香台北聖鳳宮大甲媽祖聯誼會、貳香桃園鎮德宮管理委員會、參香豐原鎮清宮慈聖天上聖母會、贊香台中朝聖宮台中天上聖母會、贊香中壢朝明宮天上聖母會。

 

從2021年底,大甲鎮瀾宮因廟內建築老舊,有安全性顧慮,開始整修,重新邀請許多當年替鎮瀾宮進行廟內彩繪的藝師,「重修」作品,兼顧廟內的翻新和文化的傳承。

 

2022年開始屋頂翻新,邀請「人間國寶」陳三火藝師擔任屋頂剪粘的製作,今天傍晚5點30分在廟前廣場舉行工藝作品展覽剪綵儀式。

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