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3/ 02/ 05 10:55

影/又見球棒隊!國道插隊超車互不相讓3惡煞砸車洩憤

新北市三峽地區3日發生行車糾紛引發暴力砸車。1輛貨車在國道三號下三峽交流道時,不滿硬被賓士轎車插隊,即在匝道緊貼轎車行駛互不相讓,隨後貨車被強行擋下,3名惡煞持球棒砸爛貨車前擋玻璃。警方已依車號追人。

 

貨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完整過程,當天29歲林姓司機駕駛貨車行駛國道三號,沿外側車道準備下三峽交流道時,左前方有2輛車號相連的白色賓士轎車,1前1後從中線車道打方向燈欲併入外線,但貨車不願減速禮讓第二輛賓士。

 

2輛賓士堅持要一起下交流道,不願讓貨車夾在中間。後方賓士於是在交流道口伺機強行違規插隊,緊貼貨車車頭粗魯超車。貨車司機不爽,在匝道繞行時追上前,貼近賓士車右側跨越道路邊線開在路肩,互相逼車。

 

等到雙方駛出匝道進入三峽市區道路,其中1輛賓士先行離開,另1輛賓士則從前方擋住去路,強行攔下貨車。貨車司機馬上打110報案求助,電話剛掛,突然又出現另1輛鐵灰車國產轎車靠近,3名年輕人先後持球棒下車,衝向貨車一陣亂棍猛砸,前後只花17秒砸爛貨車玻璃,迅速逃離。

 

新北市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只剩貨車和司機,將依據貨車行車記錄器影像,鎖定涉案車輛牌照以車追人,盡速通知到案依法究辦。

 

三峽警分局偵查隊隊長梁献堂說明,砸車行為涉嫌刑法強制、毀損及恐嚇罪,惡意逼車違反道交條例43條屬危險駕車行為,可處2萬4千元罰鍰及吊扣駕照6個月,違規停車可處1200元罰鍰、未保持車距可處1200元罰鍰、不遵守標誌標線可處1800元罰鍰,總共可罰2萬8200元罰鍰。

 

至於貨車在交流道匝道行駛路肩和賓士逼車互不相讓,將再和國道警方研究,違規駕駛行為也要依法開罰。

影/三重小貨車左轉自撞安全島翻覆 事故原因調查中影/林口小貨車突竄火 波及30坪鐵皮屋全燒毀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南下車道 國1南向全線封閉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 老闆消失上百人受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