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已亷 / 報導
2023/ 02/ 05 10:49

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元宵遶境 陣頭神轎擦撞引爆衝突

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近日舉辦元宵遶境活動,昨晚兩派陣頭間神轎發生擦撞,雙方發生口角大打出手,警方獲報隨即啟動快打部隊26人到場查處,將2名滋事男子及相關涉案10多人帶回,警詢後依妨害秩序等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遶境隊伍2月5日晚上9時許行經海豐三山國王廟前,來自高雄的20歲程男與23歲宋男,因人潮眾多空間壅擠,神轎間發生擦撞,雙方爆發口角糾紛,一眾人當街扭打,嚇壞一旁參拜民眾。

 

轄區海豐派出所表示,昨晚9點半獲報到場,群眾已四散,經查訪目擊民眾並調閱監視器畫面,警方除依妨害秩序將程、宋2人逮捕,另調派警力至三山國王廟待命,防止陣頭成員再滋事。

 

所長陳陞強調,參與宮廟遶境活動應遵守秩序,保持和平理性,如有發生鬥毆或其他脫序行為,警方將嚴正執法、依法究辦。

 

海豐三山國王廟是屏東市知名廟宇,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行「迓男孫燈」迎燈遶境活動,海豐地區添男丁的家庭會向廟方稟報,前一年首位出生的男丁就是燈(丁)首,該姓氏燈籠直接掛在大王爺神轎上,而其他男孫燈則掛在其他神轎兩側,隨著王爺出巡遶境,鼓勵添丁,供信徒朝拜。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