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3/ 02/ 05 09:03

台南夜間火警影響高雄空品 雪上加霜AQI橘色轉部分紅色

台南市新市區昨晚發生廠房旁的廢棄輪胎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顯著影響下風處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今天上午8時高雄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從橘色提醒轉為部分紅色警示,包括鳳山、小港、前金、前鎮區,環保局即時掌握啟動應變。

 

高雄市環保局空汙與噪音防制科長王亭鈞表示,昨晚台南市新市區廢棄輪胎火災,產生大量濃煙,今天環境弱東北風吹拂,高雄位於下風處,雲量多濕度較高,擴散條件較差,導致汙染物累積於高雄不易消散,以致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為主,有幾處為紅色警示。

 

環保局已啟動應變,要求大型汙染源提升防制效率,減少汙染排放。今天將加強汙染源稽查,減緩空品惡化,提醒民眾注意空品變化,減少外出劇烈活動,如需外出應做好個人防護。

 

環保局表示,今日將持續加強應變作為,包括:要求轄內大型工廠提昇防制效率、降載減排;其中龍慶鋼鐵、中纖二廠等工廠停爐,中油大林廠、林園先進、台聚、和桐化學等業者提升防制效率,減少汙染排放。並加強稽查轄內鋼鐵業固定汙染源,都會交通熱區執行路邊攔查、怠速稽查。通知轄內營建業者加強覆蓋及灑水等防制措施,減緩空品惡化。

 

環保局也使用Line即時群組,通報相關局處配合執行應變措施,協請各局處通報底下轄內區公所、學校、衛生所及照護機構等落實相關防護措施;另利用轄內有線電視、公車業者及高捷車站跑馬燈宣導,提醒民眾注意空品不良並適時防護 。

 

今日今元宵節,許多民眾習慣去廟宇燒香拜拜以及施放鞭炮驅邪祈福。環保局提醒燒香、燒紙錢及燃放鞭炮容易造成環境髒亂與空氣汙染,呼籲民眾可以透過「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燒」及「使用電子鞭炮」,不僅誠心不減,同時也為環保出一分力。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