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3/ 02/ 05 08:19

疑睡前吸菸引燃棉被 女屋主濃煙嗆昏送醫不治

新北市萬里區1戶民宅昨晚發生火警,雖只有燒掉棉被,但60多歲女屋主疑被濃煙嗆暈,送醫不治。警、消初步研判死者可能睡前吸菸,引燃棉被,發現時無力逃生而喪命,真正起火原因待火災調查人員採證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6大隊長莊渝淵表示,菸蒂是微小火源,民眾容易忽略潛藏的危險性,以為不太可能引發火災。建議養成良好習慣,避免釀成災害,並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在第一時間察覺火災發生,及早應變。

 

莊渝淵說,根據以往火災案例經驗,睡前或飲酒後吸菸,更容易因為精神狀態不佳,導致菸蒂掉落,或隨手放置於其他物品上,形成微小火源,經過時間蓄積逐漸發焰燃燒,引燃棉被、床墊、沙發、泡棉或衣物等。

 

新北市消防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昨晚接獲報案,萬里區發生民宅火警,有人受傷,出動第6大隊、金山中隊和萬里、金山、長青、汐止分隊,共15車38人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到場時,傷者已由她的女婿進入屋內救出急救,當時已無呼吸心跳。消防人員接手急救,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未能救回。

 

據了解,火災發生後,死者的丈夫曾接到死者來電,表示家裡起火。趕回查看時,她已在房內昏迷,由女婿將她救出來。

 

消防人員看到燃燒的棉被放在靠近門口處,木門也有燃燒痕跡,燃燒面積約2坪。研判死者疑睡前吸菸,後來發現棉被起火驚醒,將棉被丟到床下,但已無力逃生,詳細起火原因待火災鑑識中心研判。

 

※ 提醒您:吸菸有礙健康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