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2/ 04 22:30

新山水庫見底維修非缺水 水公司:基隆河豐水期免擔心

新山水庫因為洩壓放水,不少民眾看到網站蓄水量快見底,紛紛詢回是否會缺水。立委蔡適應今天下午和水公司到新山水庫了解整修現況。水公司表示,基隆河的流量充沛,用戶不用擔心用水問題。

 

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李嘉榮昨天拜會蔡適應,今天由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素卿,新山水給水廠廠長潘宏偉到新山水庫說明,市議員洪森永、吳驊珈也出席。

 

蔡適應表示,基隆的用水是從基隆河抽取至新山給水廠,再由新山給水廠供給大基隆地區用戶,多餘的原水才會儲存到新山水庫,然後在基隆河枯水期時,才利用新山水庫供水,所以新山水庫的維修,在基隆河的豐水期間,不會妨礙基隆人的用水。

 

潘宏偉表示,整修工程正在施作,包含第一取水塔的工程,以及輸水管線漏水的修復,預計整個工程會在2月20日完成,整修完成後,新山水庫大概會在5月回到正常的水位,而且現階段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河的川流量充沛,用戶不用擔心用水問題。

 

蔡適應說,新山水庫是整個大基隆用水非常重要的區域,水庫的水位下降,是因為要進行取水塔的瀾湖柵工程和輸水管線重新的修復,由於工程的關係,需要先將新山水庫的水降至可施工的水位,所以才會在水庫的水情網頁上看到低水位的狀況。

 

蔡適應補充,這是新山水庫建成蓄水以來,第一次把水位放到這麼低,這樣的工程就是為了要來維護新山水庫在7、8月枯水期時,供水的穩定與安全,所以自來水公司在豐水期施工,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用水。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