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敬丰 / 報導
2023/ 02/ 04 22:29

影╱冬山元宵花火節 600秒煙花為舊河港燈節譜寫句點

今晚是元宵節前夕,宜蘭各地下起大雨,冬山火車站旁的冬山舊河港,河面在滂沱之中被煙花照亮。冬山鄉公所與鄉代會合辦2023冬山元宵花火節,為去年12月31日開幕、明天結束的冬山舊河港燈節畫下句點,上萬民眾冒雨前來,直呼「好漂亮」。

 

2023冬山元宵花火節,晚上7時由出身宜蘭的音樂人潘芳烈帶領同名樂團,為在場民眾熱唱開場,包含「酒後的心聲」、「告白氣球」、「向前行」等名曲,也邀請老同學冬山鄉長林峻輔上台獻唱「恰似你的溫柔」,點燃全場氣氛。

 

鄉公所因應2023年,訂於今晚8時23分施放煙火,晚間8時22分,主持人鄉代表林松根帶領全場倒數,23分整,煙火從河面沖天而起,到半空中綻放出煙花,照亮雨夜,時間長達600秒,不少民眾冒雨觀看,說「好漂亮」。

 

林峻輔說,天氣不太理想,去年參加花火節的人多達7、8萬,擠滿了整個冬山車站,今年受雨勢影響,但民眾的熱情讓活動更加精采,元宵小過年,希望讓煙花替大家祛除去年不好的事物,迎接新年。

 

鄉公所表示,元宵花火節舉辦第3年,每年都會施放煙火,為舊河港燈節畫下完美句點;這次活動總共花費50萬元,由公所自行編列預算,前來觀看的民眾估計達萬人以上。燈節展期明天結束,鄉公所歡迎民眾元宵賞燈,錯過就要再等1年了。

影/高雄清晨雷雨閃電擊中電杆 路竹區193戶停電近1小時影/大雨狂下!高雄湖內路樹、電桿倒影響交通 幸無人傷亡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