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3/ 02/ 04 12:02

影/85萬投資虛擬貨幣贖不回 警民合作逮車手法辦

新北市淡水區陳女,交付85萬元投資虛擬貨幣,日前想「贖回」獲利,卻遭詐團索要10萬元保證金才能。周四(2日)晚上,陳女與警聯手約出詐團車手「交付保證金」,當場逮捕詐團成員邱男,查扣相關贓證物帶回偵辦,警詢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邱男,並持續追查幕後主嫌及共犯。

 

經調查,陳姓女子(26歲)去年(2022年)12月,透過臉書投資「虛擬貨幣」廣告,與詐騙集團聯繫,隨後加入詐團在LINE虛設「○○理財家」投資群組。陳女見群組分享投資獲利心得頗為心動,隨後與自稱交易員、客服人員互加好友,陳女被詐團話術誆騙,一步步掉落詐團所設下圈套。

 

就這樣,上個月(1月)開始,陳女以匯款、超商代碼繳費「投資」起初帳面小有獲利,後續再現金面交「幣商」邱男,前後共交付85萬元。日前陳女要贖回獲利,詐團卻以網頁維修、客服繁忙等藉口推託。

 

甚至還向她索要10萬元保證金,才能贖回之前所投資金額,之後她因發現投資網站及自身銀行帳戶遭列警示,才驚覺是一場騙局向警報案。

 

周四(2日)晚上,陳女與警聯手約出詐團車手邱男「交付保證金」,當場逮捕詐團成員邱男,並在邱男身上查扣2支手機、詐欺不法所得20萬元現金,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邱男,並持續追查幕後主嫌及共犯。

驚悚畫面!25歲研究生遭多元計程車左彎慘撞送醫不治影/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 台南輪椅阿嬤路邊苦等影/楊梅男失控衝上街捶打小貨車 駕駛關窗還不放棄最新要價650萬的「救災機器人」 彰縣添購4套執行打火任務影/國民黨團批大法官與民意對幹 呼籲尊重多數廢死民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