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3/ 02/ 04 10:31

影/水餃店暗藏職業賭場 警攻堅逮27人1賭客跳樓摔斷腿

台南永康警分局昨在永康區中華路巷內1處水餃店破獲「麻將職業大賭場」,分局員警率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破門攻堅衝進屋內、大聲喝叱令「大家統統不准動」,5名賭客趁亂破窗跳樓、其中1人踩空摔斷腿。警方逮獲50歲徐姓賭場負責人、黃姓房東、把風人員,詢問後依違反賭博罪送辦,查扣麻將、撲克牌、籌碼331張、賭資127萬7500元及監視器等工具,24名賭客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各裁罰9千元。

 

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邱緯賓說,接獲線報永康區中華路水餃店2樓深夜凌晨出入分子複雜,並裝有監視器,成立專案小組蒐證查緝,喬裝客人「連續吃了多日水餃」蒐證,確定是流動麻將職業賭場,報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由保安大隊霹靂小組攜帶裝備,帶頭破門攻堅,當場在密不通風的水餃店2樓查獲賭場負責人等及賭客24人。

 

他說,警方攻堅過程中有5名賭客為規避警方查緝,打破窗戶從水餃店2樓陽台跳下,踩踏隔壁住戶採光罩試圖逃離,其中1人不慎摔斷腿。

 

偽裝客人的員警表示,查探過程發現這些人都是來來去去光顧水餃店的客人,但實際不是去吃水餃而是去「拔筊(餃)」(台語賭博),不過有些賭客還是會真的不時下樓吃水餃,除討論輸贏外,還戲稱吃水餃像可以讓人「元寶多吃」(贏飽多錢)、吃了再去賭會贏,讓人哭笑不得。攻堅過程有些賭客見狀爬腿就跑,身手矯健從屋簷奔跑,讓追捕員警直冒汗,「真的是愛賭不愛命」。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各項不法犯罪特別是職業賭場、槍毒及街頭暴力,警方查緝不會鬆懈也不會手軟,職業賭場是治安毒瘤,容易衍生幫派、黑道、槍械等暴力犯罪,影響社會治安,呼籲民眾如發現周遭有任何可疑,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與轄區派出所聯繫,警方將立即派員查處,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切勿以身試法。

南投毒蟲網購改造槍遭逮搜出安毒 更有罕見「馬刀」影/96.7%被害家屬反對廢死 台南殺警案家屬批廢死是「沽名釣譽」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 寵子不孝影/台中妙齡女被警抓酒駕 拿「阿嬤住院」求情白費工影/捷運蘆洲站前 汽車衝撞紅燈停等機車群5人受傷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