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3/ 02/ 04 09:32

影/女求職遭囚 初一十五吃素也難逃法網!台南警趕在詐團開工前逮8嫌

高雄潘姓女子年前為了求職,在台南火車站附近與詐欺集團成員碰面後失聯,焦急親友報案協尋,警方攔到其用車逮捕3名成員,她才獲釋,警方鍥而不捨本月1日直搗其藏匿處,逮主嫌陳女等8人昨天均裁押。警方攻堅時,發現在行事曆上記載「2月2號開工」,幸於開工前順利破獲。

 

台南市警一分局調查,潘女在網路上得知求職訊息,1月16日獨自前往台南火車站附近與該成員碰頭,交付個人帳戶後,即被帶上車控制行動,1月19日親友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分局獲報後與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呂舒雯指揮。

 

當晚,警方在中西區攔查到該輛轎車,查獲涉嫌控制潘女行動的吳、林及易姓3名男子,調查後均經台南地院羈押禁見。該集團見事跡敗露,隔天立即將潘女釋放。

 

專案小組鍥而不捨,鎖定該集團核心成員的藏匿據點,2月1日下午2時許,會同二分局南門所前往中西區五妃街民宅5樓攻堅,拘提該集團主嫌陳女與吳姓男友,以及王、張及曾姓男子共計5人到案。

 

專案小組入內時,立即控制現場,喝令成員「趴下」,屋內小狗還叫個不停。同時,發現該據點內公布欄上寫有「初一、十五吃素」、「每月做善事」、「找點(控交收)」、「2月2號開工」等字樣,令員警啼笑皆非。

 

幹探指出,在該犯罪集團在開工前,順利破獲該據點,可見「歹路不可行、人在做天在看」。警詢後依涉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妨害自由及詐欺等罪嫌,將陳女等5人移送地檢署偵辦,昨經台南地院審理後均裁押禁見。

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