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3/ 02/ 03 16:33

影/美國領空發現疑似中國大陸間諜氣球 目擊者拍到影像了

美國國防部2日表示,正在追蹤一個飛越美國的疑似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但考慮到對地面人群造成傷害的風險而決定不予擊落。當地目擊者則拍攝到了影像,可見到疑似是中國大陸監控氣球的物體通過月亮的前方。

 

根據美聯社轉述,官員沒有具體說明這個監控氣球大小,僅稱其夠大,雖然位處高空,商業客機機師仍可目擊。拍攝到影像的目擊者多克(Chase Doak)說,他從窗戶看到了「天上的一個大白圈」,因為太小,所以不可能是月亮。

 

多克先拍了一些照片,接著跑回家去拿裝有更強鏡頭的攝影機,再拍了更多的照片跟影像。他說,可以看到疑似監控氣球物體的時間約45分鐘,雖然似乎靜止不動,但影像顯示其實正在慢慢移動。

 

根據報導,蒙大拿州比靈斯羅根國際機場(Billings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1日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的空中交通全部停止。當地媒體「比靈斯公報」(The Billings Gazette)拍到一張照片,可見一個大型白色氣球在該地區上空徘迴。

 

雖然五角大廈並未證實這是否就是中方的監控氣球,「比靈斯公報」攝影師梅爾(Larry Mayer)仍表示,可以見到氣球在雲端飄進飄出,還有著看上去像太陽能板的物體則懸掛在底部。一些當地居民也報告,大約就在機場關閉時候,他們在天空看到了不尋常的物體,但也不清楚他們目擊到的物體是不是監控氣球。

 

此前新聞指出,官員稱美方「高度確信」這是中國大陸的高空氣球,飛行高度遠高於商業空中交通的路線,如果將其擊落,碎片可能傷及地面人員。此外,該氣球似乎可以收集任何從衛星收集到的情報,似乎對中方沒有特別好處,也不構成安全威脅。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