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良盈 / 報導
2023/ 02/ 03 13:48

麥卡錫訪台? 王定宇:確實有意但時間未定

傳聞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有意訪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說,據他了解,「麥卡錫確實有意訪台,只是時間未定」。麥卡錫春季訪台的訊息,據傳是因為美方要建立一套議長訪台、面對中國武力威脅的應變機制,於是開始詢問相關單位,消息可能從這些單位流出,演變成麥卡錫春季訪台的新聞。

 

王定宇說,美方針對印太地區,特別是台海地區,有很多的標準作業流程跟應變計畫,可是獨獨缺了一個議長訪問台灣,中國用武力威脅的應變計畫。美方上次針對眾議院前院長裴洛西有臨時做了一個準備,讓裴從南邊飛到台灣來。

 

王定宇說,據聞美方想針對議長訪問台灣、中國的武力威脅,建立一套機制,於是開始詢問相關單位,消息可能從這些單位流出,演變成說麥卡錫春季要訪台。

 

王定宇說,無論麥卡錫是否訪台,台美間的互動或任何人訪台都不關中國的事,不能讓中國武力威脅和操弄台美關係和互動模式,不能因為中國的武力恫嚇就改變,否則等於變相鼓勵中國用蠻橫的手法建立國際新秩序。

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