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03 13:27

影/王鴻薇提案砍總統禮遇金 陳建仁:尊重立院審議結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召開記者會,指時任副總統的行政院長陳建仁曾表示,卸任後的正、副元首禮遇條例將比照一般的公務員退休金到7萬5000元,如今蔡總統8年任期將屆,她將提案修法砍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早對此表示,如果此案在立法院審議通過,當然會尊重立法院的審議結果。

 

陳建仁就任後首度下鄉即參訪高雄螺絲產業,他表示台灣扣件是世界第三大口國,美國10件扣件中即有4件來自台灣,因應大陸削價競爭等產業困境,他強調政府未來會在疫後的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幫助中小企業獲得融資,做更好好的技術提升與轉型,讓產業在世界發光發熱。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