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信菉 / 報導
2023/ 02/ 03 11:22

影/獨董亂象 綠委呼籲光洋科條款修法

近期中福、泰山兩間公司陷入經營權之爭風波,兩間公司皆因個別獨董召開臨時股東會發生爭執,立法委員郭國文與鍾佳濱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盡速通過「光洋科條款」修法,避免修法過渡期間再次發生獨董亂象。

 

郭國文表示其實金管會在去年8月已提出修法預告,將召開股東會、對董事提告、及代表公司與董事交易等三權限交由審委會合議後才能行使。然而過了半年修法案都沒進展,才發生中福、泰山的爭議。郭國文強調,若通過修法讓臨時股東會改以審委會合議行使,能減少許多程序瑕疵衍生的疑慮。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