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 報導
2023/ 02/ 03 07:16

影/麥卡錫任議長後首度回應:「尚無訪台計畫」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日表示,「我現在沒有任何排定訪問台灣的行程。」

 

麥卡錫去年擔任共和黨眾議院領袖時就說,有意在擔任議長後訪問台灣,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上月23日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為麥卡錫「訪台行」做準備,可能在春季成行。

 

北京激烈反應美國議長訪台仍歷歷在目,外界高度關注麥卡錫此時的想法與行動。

 

麥卡錫在國會山莊對媒體兩度表示,目前沒有排定的訪台行程,並重申1日在白宮的說法:「中國永遠不能左右我要去哪或能不能去哪。」

 

與此同時,人就在華府訪問的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並未會晤麥卡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任何議長都能自己決定出訪,國會是平等且獨立的政府部門。

 

普萊斯說,美國憂心,中國大陸會以這次訪問為藉口,強化自己做了很多年的舉動,試圖破壞數十年來身為台海和平穩定核心的現狀。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