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3/ 02/ 02 09:54

影/2023年才過一個月 蘆洲警查獲22件酒駕移送17人

為捍衛民眾用路安全,蘆洲警方以強勢執法手段,持續加強酒駕取締勤務,10天農曆春節年假期間,就查獲9件酒駕案件,且統計今年1月底,共查獲22件酒駕,累計罰鍰達231萬元,呼籲民眾酒後別開車,以免挨罰遭法辦。

 

蘆洲警方表示,警方持續加強酒駕取締勤務,以捍衛民眾用路安全。農曆春節期間,既查獲8件汽機車酒駕及1件電動車酒駕,今年1月底,共查獲22件酒駕,移送17人並查扣22部汽機車,總罰鍰高達231萬元新台幣。

 

其中,一名邱姓男子(48歲)因喝藥酒開車,被警方攔下盤查,經酒測值達0.18毫克;另名陳姓男子(40歲)也是喝藥酒後騎車,被警方趨前盤查,經酒測值達0.61毫克,兩件雖同是喝藥酒,但皆屬酒駕,除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規定開單扣車外,另依公共危險罪嫌遭移送法辦。

 

警方提醒,部分民眾認為藥酒是補品,不會造成酒測值超標情形,但其實藥酒含酒精成分多,民眾若飲用後駕車,一樣會觸犯公共危險罪嫌遭移送法辦。呼籲民眾只要喝有含酒精成分飲品,就不要駕車,可找代駕協助,以免觸法挨罰。同時,同行乘客也有責任勸阻駕駛酒駕,否則輕者連坐受罰,重者恐肇禍家破人亡,不可不慎。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