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湘芸 / 報導
2023/ 02/ 01 17:16

影╱台灣燈會今晚試燈 中央展區、六大主題亮點一次看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再度回到台北市舉辦,交通部觀光局今晚7點將針對國父紀念館及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的中央展區試燈,共有1座主燈「玉兔壯彩」、3座副燈及六大多元主題燈區,預計2月5日全面開放。

 

觀光局表示,今年主燈「玉兔壯彩」是睽違4年後,再度回歸值年生肖造型,由藝術家李明道操刀設計高達22公尺的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邀請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為玉兔增添生動表情,搭配金曲音樂人陳建騏創作主題音樂、台北101展演,自由變換多套表演。

 

觀光局指出,今年3座副燈分別由燈藝師藍永旗取材台灣常民信仰,結合傳統技藝與機械展演,以「蟠龍獻瑞」致敬千禧年台灣燈會九龍燈意象;「從心出發」由燈藝師黃文全以台灣造型為基座,藍鵲家族佇立於大樹頂端,致謝疫情期間醫護人員;「躍動未來」則由藝術家莊普取樣諸多建築外觀,以數位科技0與1為創作元素,打造有別以往的科技作品。

 

觀光局說明,六大多元主題燈區包含結合國父紀念館水域生態翠湖的「湖光悠遊燈區」、回顧台灣燈會歷年小提燈的「生肖叢林燈區」、融合傳統民間故事和各國童話元素的「歡樂派對燈區」、激發民眾對未來生活想像的「科技創新燈區」、光影藝術結合國父紀念館建築的「台灣臻美燈區」,及透過花燈串起國際交流的「國際友誼燈區」。詳細資訊可至2023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