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3/ 02/ 01 15:54

停辦兩年的台東炸寒單 今年元宵活動回歸

因疫情停辦2年的台東元宵遶境暨炸寒單(邯鄲)系列活動,市公所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告今年活動恢復辦理。除了2月5日及6日連2天神明祈福遶境,另有玄武堂及邯鄲堂共逾30場的肉身炸寒單(邯鄲)活動。

 

市長陳銘風說,台東元宵節的炸寒單(邯鄲)和北天燈、南蜂炮齊名,享譽國內外,連續2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復辦希望像炮炸寒單(邯鄲)一樣,將疫情驅趕,讓大家恢復過去正常生活,同時也有神明祈福遶境。

 

2023年台東元宵節慶觀光系列活動記者會,於今天下午2點在市公所廣場熱鬧舉辦,陳銘風說活動從2月4日開始,當晚7點在海濱公園舉辦大型元宵晚會,即日起至2月5日止,每晚5點半亮燈公所前「Q萌兔寶過新年主題燈區」。

 

記者會也邀請玄武堂進行首場炸寒單(邯鄲)儀式,宣告元宵節活動即將開始,現場吸引近千民眾圍觀共襄盛舉。5名肉身寒單(邯鄲)接力上轎,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炮手擲炮的洗禮,圍觀民眾相機手機不停拍攝,往後幾天玄武堂及邯鄲堂安排總計超過30場次的肉身炸寒單(邯鄲)活動。

 

另2月5、6日市區將有神明祈福遶境,今年共有50隊報名,市公所將相關活動訊息設置台東市公所官網(http://www.taitungcity.gov.tw/)供民眾查詢最新消息。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