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3/ 02/ 01 13:38

桃園通緝男臨檢報友資料辯「我臉受傷」 背錯1數字被逮

桃園市王姓男子被通緝,昨晚在網咖遇員警盤查,報出友人身分證號,幾乎所有個資倒背如流,並辯稱照片不像是「臉受過傷」,但最終因出生年次講錯被警方識破,真實身分也曝光,當場被逮。

 

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副所長黃嘉得昨晚9時率隊執行臨檢查察勤務,在桃園區中正路某網咖逐一盤查來客時,一名男子自稱沒帶身分證件,報出28歲洪姓男子的身分證字號。

 

員警查詢資料庫,比對發現這名男子與洪男長相完全不一樣,但男子堅稱身分無誤,長相不一樣是因為照片是高中時拍攝,最近出了車禍事故導致容貌改變,並正確背出包括父母姓名、戶籍地等資料,堅稱「有信心可以配合回所調查」。

 

然而員警進一步核對資料,發現洪男明明是84年次,男子卻自稱「83年次」,經員警再度質疑,男子才面露慌張改口稱「82、83年次」,引發員警懷疑。

 

這時員警又瞥見男子包中還有攜帶其他身分證,男子辯稱「是女朋友的」,但出示後卻是他本人身分證,原來真實身分是32歲王姓男子,因涉嫌詐欺案遭彰化地檢署及桃園地院發布通緝中;員警當場立即將他逮捕並解送歸案。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