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3/ 01/ 31 19:31

母熊帶2小熊渡河台東溪床?台東林管處:影片待求證

有民眾昨天疑似在台東縣延平鄉桃林溪床遭遇3隻台灣黑熊,並全程目擊並拍攝影片,發現是1隻母熊帶著2隻小熊渡河,過程中母熊疑保護小熊欲衝向民眾動作,所幸最後黑熊離開。不過,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拍攝地點目前求證中,但提醒民眾遇到黑熊冷靜離開,切勿騷擾或傷害。

 

昨天有民眾疑似在台東縣延平鄉桃林溪床活動時,意外發現台灣黑熊蹤影,其中一隻體型較大的黑熊身後跟著2隻體型較小的黑熊,疑似是母熊帶著2隻小熊活動,目擊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一開始先是母熊渡河,隨後1隻小熊也跟著渡河,成功游到對岸後,另一隻小熊則遲遲沒有下水。

 

母熊於是又回過頭渡河游回到對岸與未下水的小熊碰頭,不過原本渡河上岸的小熊則未跟母熊,反而是往高處岩壁攀爬,可能是母熊發現有人或聞到氣味,基於保護小熊本能,一度欲衝向民眾動作,所幸民眾也迅速離開,黑熊離開現場。

 

台東林管處長吳昌祐說,延平鄉也是台灣黑熊棲息範圍之一,但影片地點是否為桃林溪床,這部分無法證實,且還在求證中,不過,還是提醒民眾人熊遭遇時盡可能正面對熊,然後慢慢倒退離去,尤其遇到護子的母熊,更要小心,切勿騷擾或傷害,並盡可能通報。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