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1/ 31 14:02

結束商場18年縱橫 57歲吳學彰去年從農 辛苦栽植萬朵香水百合含苞待放

彰化縣員林市民吳學彰結束18年兩岸快遞業務,去年改種香水百合,種植前他到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南投等地學習技術,去(2022)年11月播種,本(1)月長出第一批花苞,剛好趕上今年香水百合售價高檔,辛苦耕耘有了開心收穫。

 

今天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張國良等人,參觀吳學彰位在員林市湖水里的百合花田,對吳學彰年過半百棄商從農能有農業精緻化的成果,都豎起大拇指稱讚,游振雄不忘行銷員林市花季,冬末春初有櫻花,現在有香水百合,接下來是蜀葵與桐花,員林真是好地方。

 

57歲的吳學彰表示,新冠疫情期間,兩岸快遞業務急遽萎縮,他的同行大概七成結束營業,他也決定改行,在朋友介紹下投入花卉產業,利用他父親種番石榴的山坡地果園種香水百合,前年申請審查水土保持,市公所和市民代表會獲知他改行種花,為員林市再添一項農產品,都給予高度支持,去年通過審查水保。

 

員林市湖水里雖在百果山麓,緯度不高,天氣不夠涼冷,吳學彰計畫入冬到初春種香水百合,其餘季節休耕培養地力,湖水里花田休耕期他到南投等緯度較高、氣溫較低的地方跟朋友一起種花。

 

吳學彰的香水百合花田約2.8分地,種植3萬多顆荷蘭進口的羅賓娜、大連這兩種百合花球莖,目前百合花亭亭玉立且含苞待放。今年香水百合花價攀升,新春期間每把5支要價600元至1100元,花東地區加上運費,喊到每束1500元,吳學彰感謝上天眷顧和市公所、市代會、農業界朋友幫忙,讓他趕上好價錢。

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