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妙 / 報導
2023/ 01/ 31 10:41

閣揆今交接 陳建仁:這是最後一個政務公職

行政院今(31)日進行閣揆交接典禮,會中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接下行政院長一職後,自己的責任重大,接下來的行政團隊將會延續前院長蘇真昌的的理念成為一個會做事的行政團隊,而自己也不會辜負蔡總統的託付,不過陳也在致詞最後表示,「這職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政務公職」。

 

陳建仁指出,今天從蘇貞昌手上接下印信後也感受到十分特別,自己先前是副總統的時候是一個監交人,當監交人的時候真的輕鬆多了,此刻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也無法體現我現在的心情,包括林前院長、賴前院長、蘇前院長在任期間時的努力都是接下來自己必須學習的,也是未來內閣運作的基礎。

 

陳建仁說,也非常感謝蔡總統的信任,在剩下的一年多任期,把行政院長這個位置託付給我,接下來行政團隊必須為國家人民服務,就像聖經裡所說的,權力越大責任越大,也更要成為團體中的僕人,接下來行政團隊將成為全台2300萬人民的僕人,為人民服務,雖然大家都要不同信仰,不過加入這個行政團隊服務人民就是我們的共同信仰。

 

最後,陳建仁也說到,「這職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政務公職」,接下來的每一天就是照顧好每一天的生活,每一天都要上緊發條。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