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宛晶 / 報導
2023/ 01/ 29 11:43

經典賽/中華隊斗六開訓 餅總:搶進複賽、前進美國

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今天在斗六棒球場正式開訓,總教練林岳平期許團隊,在3月8日開打的賽事奪下勝利、搶進複賽、前往美國。旅外球員目前僅鄭宗哲報到,2月1日林子偉先加入練球,張育成則預計2月14日。

 

36人集訓名單中的28名中職選手加旅美小將鄭宗哲,在昨天向中華隊報到,今天上午10點在斗六棒球場正式開訓,為接下來1個多月的集訓期揭開序幕。

 

中職聯盟秘書長楊清瓏在開幕典禮上鼓勵全員,「國際賽最能凝聚國人的心,能在這個時刻奮戰,展現中華隊氣勢,在這裡我要拜託岳平總教練,帶領教練團,率領選手創造榮耀。」

 

中華隊集訓規畫每4天為一周期,到官辦熱身賽前有6個循環,自辦賽的部分,2月14、16日先與味全龍隊進行投打練習賽,17日開始是正式比賽模式,依序是17日台鋼雄鷹隊、19日富邦悍將隊、21日統一獅隊,接著25到27日的三連戰交手樂天桃猿、中信兄弟、龍隊。

 

林岳平表示,有聽聞有美職合約的選手,不論大、小聯盟,不能於自辦練習賽出賽,「但我們了解,其實是球團同意的話應該是可以練習賽下場。」距離比賽還有10多天,教練團也將持續確認、了解能否安排出賽。

 

中華隊在過去4屆經典賽成績欠佳,最佳成績僅止於2013年的第8名,本屆賽事將在3月8日開打,中華隊在A組以地主之姿爭取前進8強的門票,林岳平首度執掌國家隊兵符,率領選手陣容也經歷頗大幅度換血的中華隊衝刺佳績。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