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3/ 01/ 28 10:34

新竹縣低溫-4度 尖石山區下冰霰如銀白世界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新竹縣山區今天白天低溫僅攝氏-3到-4度。尖石地區昨晚開始下冰霰,山區樹林被冰霰覆蓋成銀白世界,陸續有民眾上山追雪,橫山警分局長郭耀男說,尖石山區呈現乾冷,濕氣不夠沒有下雪,提醒民眾並多加留意行車安全。

 

橫山分局轄區海拔1450公尺的宇老派出所位於風口,也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分界處,向來是觀雪指標點。昨晚寒流來襲,低溫持續下探,宇老觀景台周邊從昨晚開始下冰霰,因為濕氣不足並未成雪。從尖石大橋往上的竹60線20至21公尺處,今天早上氣溫則陸續回升,冰霰開始逐漸融化。

 

橫山分局指出,竹60線道今天早上開始湧現上山車流,由於道路狹窄,特別提醒民眾目前山區沒有下雪,加上乾冷狀態下雪機率不高,且冰霰逐漸融化當中,民眾可自行評估是否還要上山一趟,若要上山請務必注意行車安全,也要特別留意山區路況。

 

尖石鄉長曾國大則說,尖石山區每兩、三年會下雪一次,對居民來說算是小驚喜,但畢竟天氣嚴寒,居民也多待在家裡避寒,下雪景況不會驚喜太久,也擔心遊客上山追雪會有行車安全問題,也希望大家多做好保暖工作,過個平安溫暖的好年。

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
討論區